地球星很好

关于

中秋节,我带布布去旅游,往南方走。我心想他总小心翼翼的,笑起来都不用气,听着飘忽不真切,便猜测他心里有一块冰,冷冷刺着他发抖,把全身的火都拿去自己用了,才不至于不近人情。
前几天我看见天气预报说,北方大幅度降温,而南方的最高气温在三十摄氏度左右,我就问他,中秋节去南边看月亮好不好呀。
我在晚上载他上山,沿路他突然让我停车。布布拉我下去,我瞥见山腰上蹿起来的光。然后布布松开我跑了。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高兴地笑,问我:你喜不喜欢吃烤星星?
我说,我觉得这是棕熊的毛。
他知道我在逗他,懒得笑了,就在地上盘腿坐下。我从他眼睛里看见零星光点碰到了月亮。满月,团圆,火,暖色,我觉得这是情人节。不远处又起了一个橙团,别的一家人。
我们眼前暗了,我凑上前看,都是灰。闻起来像木屑或者柴草,农家气味。月亮还亮着,这下我们看见星星了。天有些阴。
布布站起来,指指灰堆:“这些是星星。”然后他拍胸口,“这个是月亮,对吧?”
我盯着他看,想说不对,又想说对,终究没回答他。我饶了个弯子:我心跳快啦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ra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