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星很好

关于

谦逊和自我肯定不矛盾哈。谦逊和礼貌有点像,礼貌是抬高别人的表面尊重,谦逊是降低自己的表面尊重。“我很棒”跟“意思意思,其实我没那么棒”哪里冲突了。所以还是尊重和自我肯定好一点。但是尊重这个词前面加一个要字“要尊重”我感觉其实是错误搭配了,跟“要礼貌”一个意思了,把意识当作主体的话,就是主动变被动了,不真诚。不如试着培养一下自己的同理心,然后把表达尊重替换一下,变成“表达出我现阶段可同理的部分”,这就真诚很多了。

培养同理心,要对于自己的实践和当时的感受敏锐,对他人的实践敏锐,实践A和实践B match一下,就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rae | Powered by LOFTER